聽過 Cepo (者播) 劇團很多次了,昨天終於看到他們的表演-- "門前sasa"。

門前sasa這部戲劇,傳遞的是人與大自然之間那種不可分離的關係。
當然生在現代人的你我,或以發大財為職業的普遍男女,大概都無法意識到:你與大自然的 呼吸是同等的重要。
現代都市人如果你的生活已處於疲憊不堪時,大自然永遠呼喚你,你要做的只是躺在地球表面,然後側耳細聽,不要懷疑:它會給你充分的答 案,一次三次繼續你的生活旅途,有一天你會意識到大海會說話,山會講故事,最終你會明白大自然是生活大師。

50年代前海岸阿美族族人,家家戶戶門前一定會有的大樹與大樹下的sasa,無論嬉戲、吃飯、睡覺,是全家平日聚集的生活場域,這一張sasa,是 Faki(長輩)的寶座,是大人談論家庭事務的會議桌,是夜裡歡唱的舞台,是啟發小小心靈對宇宙天空的想像,伴著繁星入睡,夢境中同伴們燦爛的笑聲,種種 sasa美麗的回憶,曾經的生活美學。
(以上引用自門前sasa宣傳海報)

all.jpg

表演現場也展示港口部落族人的作品,很藝術感。 

all1.jpg

夜晚的華山很美麗,當然要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啦。 

all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